市人大到我县开展《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 时间: 2022-07-10 14:53
  • 来源:陆河之声
  • 作者:

    7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率队到我县开展《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定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小勇,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林军一行先后到南告水库、螺河西岸、县城大坪水质净化厂、东坑大溪村等地,详细了解饮用水源保护、生态修复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城乡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和污水再生利用系统的规划与建设情况。

    林军对我县认真贯彻实施《条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条例》是汕尾市首部地方性法规,体现了市人大对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执法监督,切实维护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广大群众饮用水安全,同时要不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努力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记者:彭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