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锡清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

  • 时间: 2021-08-29 09:48
  •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 作者:

2021428日,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林锡清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初评意见,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履职评议结果为称职。现将评议意见反馈如下:

2020年,林锡清同志能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重大事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行企业复工复产,工业经济回暖复苏势头强劲。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围绕“质量强县”建设目标,深入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铺开电商进农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农村电商工作稳步推进。

林锡清同志在履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工作上有时畏手畏脚,缺乏果断,工作担当不够;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有待加强;抓经济民生统筹性尚需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有待提升;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不够等。现对林锡清同志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紧贴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望,坚持问题导向、便民导向,精准发力,努力推出一系列新招、硬招、实招,鼓励创新创业,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二要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要全面落实省促进农村消费的各项政策,开展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会展活动。全力推动电商产业园和电商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完善全县物流仓储和物流配送,打造好电商平台,实现对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全覆盖,推动农产品线上销售,助推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

三要全力抓好电力项目建设。要提前谋划、做细做实“十四五”电网布局,全力做好电力主网网架建设,确保电网规划与未来产业升级发展需求相适应,加快推动一批重点电力项目落地建设。

四要大力推进金融改革。要做强做大金融,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大力做好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不断提升金融业支持创新发展的能力。

以上意见,请林锡清同志认真研究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回头看。          

陆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