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委常委、副县长屠治明同志2020年度分管政府工作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

  • 时间: 2021-08-29 08:31
  • 来源:陆河县人大常委会
  • 作者:

2021428日,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屠治明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初评意见,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履职评议结果为优秀。现将评议意见反馈如下:

2020年,屠治明同志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清,敢担当、作风硬、闯劲足,带头攻坚克难、多方协调、靠前指挥。在打赢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立足特色,打造品牌,培育市场,不断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使特色产业真正成为群众的摇钱树定心丸。协调从深圳市坪山区、深圳驻汕尾指挥部等筹集资金,积极建设县党群服务中心、螺溪镇集中供水、南万镇卫生院迁建工程等项目。主动上门招商引资方式,积极组织和推动园区规划、招商推介和产业入园落户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有力贡献。

屠治明同志在履职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在脱贫攻坚和招商引资方面打破常规工作思路、注重抓特色创亮点、推广典型总结经验还有待提升;协管的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挥效能进度较慢等。现对屠治明同志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强学提能,稳控统筹发展新局面。把学用新思想成为政治自觉、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运用政策理论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对策等方面的水平,进一步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坚持谋划工作时将分管工作放在全县的大盘子里综合分析,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研究分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困难问题,加强分管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刚柔相济、严管厚爱,精准定位、聚焦重点,狠抓目标任务落实,提升行政工作效能。

二要聚焦重点,勇推对口帮扶新突破。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牢固树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意识,切实增强对口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性。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为引领,聚力打基础、抓产业、补短板、攻弱项,立足农综改革、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明确工作责任,细化硬化措施,冲出现有困局,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突破。

三要拓宽思路,力创招商引资新模式。始终把创新招商引资当作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主线,抢抓大招商、大开放的历史机遇,下功夫破解制约招商引资难题,推动务实可行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地,强化招商业务培训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努力形成“政府推动、企业联动、领导带动、全员发动、专业招商”的新格局,促进我县工业经济接环补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以上意见,请屠治明同志认真研究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回头看。

       陆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