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审计局局长刘远东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

  • 时间: 2021-08-29 10:04
  • 来源: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作者:

2021428日,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刘远东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小组关于刘远东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的初评意见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履职评议结果为称职。现将评议意见反馈如下:

2020年,刘远东同志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坚持依法行政,扎实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刘远东同志在履职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发挥审计服务全县发展的职能作用还不够充分。对审计查出的一些问题跟踪监督检查、督办整改的力度有待加大等。现对刘远东同志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加强调查研究。要针对审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要加强审计成果转化和运用,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审计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二要做实审计监督。紧扣中心大局、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精准安排审计项目;要紧盯重要资金、重大项目、重点环节,审深审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责。

三要加强跟踪检查。要突出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跟踪监督检查、督办整改力度,加强审计整改联动,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做强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纳米”,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审计的权威性和实效性。

以上意见,请刘远东同志认真研究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回头看,由财经工委负责跟踪。

       陆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