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武标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的评议意见

  • 时间: 2021-08-29 08:53
  • 来源:陆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作者:

2021428日,县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彭武标同志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初评意见,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履职评议结果为称职。现将评议意见反馈如下:

2020年,彭武标同志能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聚焦主业,依法履职,优化教育资源,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公共卫生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文广旅体事业发展,为打造美丽陆河作出了贡献。

彭武标同志在履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教育队伍管理需要加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升。教育发展不够均衡,城乡、镇域、校际办学水平和办学资源差别较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之间还有差距,教育总体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补齐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设备短板工作力度有待加大,创造性解决现有医疗卫生人才总量不足,编制缺口大,专业医技人员缺乏等问题能力有待提升,推进医共体建设力度有待加强;指导医疗保障工作理顺权责力度不够,医疗保障工作开展不够平衡等。现对彭武标同志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大力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推动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动改善全县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建设,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促进全县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二要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中心、县中医院等卫生项目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医疗卫生硬件基础,坚持人才强卫战略,制定卫生人才储备规划,有效解决医疗卫生人员编制缺欠问题,确定远、中、近三期人才引进培养目标,引进急需人才,强化人才培训,不断提高医技人员医术和诊疗水平。
  
三要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尽快理顺医疗保障工作权责清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内部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监管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规范医保基金管理水平。

以上意见,请彭武标同志认真研究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回头看。


陆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