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谋发展谱新篇

  • 时间: 2024-03-20 17:42
  • 来源:陆河之声
  • 作者:


320日上午,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长程永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人大代表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增强信心。



    县人大代表 水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叶培暄:

    今天上午,聆听了程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一年来的发展硕果累累,新一年的工作谋划求真务实,报告中也提到了水唇镇典型镇建设情况。

作为全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我们在“1+4+7+9+N”建设上持续发力,升级各项基础设施,基本完成“七个一”建设,打造绿美圩镇,推动圩镇风貌显著提升。

    下来,我们将继续攻坚发力,加快富强大道升级改造,推进美丽圩镇、水唇镇城市客厅、富民兴村产业园、华发精品民宿酒店和绿美广东生态示范点等项目建设,打造乡村振兴“连带成片”示范片区,全力推进典型镇村建设,以头号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多成效。



    县人大代表 陂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丘剑光:

    今天上午听了永东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落细落实“百千万工程”,抓好典型镇、典型村建设的部署,非常契合陆河的实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在这方面给予了很多工作方面的支持和指导,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自“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镇村在经济、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和治理水平等方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随着绿美生态建设的推进,村容村貌也是焕然一新,为人民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显著成效。

    回到村里后,我将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投入陆河县的“百千万工程”主战场,推动“头号工程”走深走实,让我们的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县人大代表 南万镇万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振华:

    今天上午,我认真聆听了程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推进各镇差异化、品质化、特色化发展。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报告要求,立足村情实际,结合绿美生态建设推动特色生态茶园打造,促进茶旅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做大做强茶产业。

    同时,做好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各项工作,谋划实施一批建设类和产业类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村级公共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宜居和美乡村,带动兴村富民增收。



    县人大代表 上护镇护径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叶勇巧:

    我认真聆听了永东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备受鼓舞,报告把握关键,心系民生,尤其提到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几点,十分贴近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我将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地扛起为民服务使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积极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足!

    

    本台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