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程永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 时间: 2024-03-20 17:40
  • 来源:陆河之声
  • 作者:

     320日上午,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体综合馆报告厅开幕。县长程永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加瑞主持。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4/03/20/touchtv1710933923-iiljtry2jf6bnvkx171093392220252417.jpg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罗炳新、余加瑞、王维斌、李振坚、蔡秋茂、周伟义、李招军、叶步活、郑向荣、彭武标、彭俊生、余代治、朱武城、彭娘江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县领导程永东、叶祥振、黄定宁、彭少轩、曾玮玮、吴振炼、曾俊锋、钟伟业、周文敏、蔡燕群、郑志坚、刘兴熬、万伟城、连燕峰;县人民法院院长高炯峰、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邓雁塔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出席陆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其他有关人员列席大会。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4/03/20/touchtv1710933968-2jojz7xslho13rdu171093396720252417.jpg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4/03/20/touchtv1710933978-vqnffrph52titqqk171093397720252417.jpg


    程永东在报告中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陆河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年。过去一年很不寻常、很不平凡,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百千万工程”、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以“头号力度”抓好“头号工程”,“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二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夯实制造业当家基础,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三是全力抓好建设管理、提升城乡颜值气质,城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四是奋力做好“三农”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五是聚力发挥生态优势、建设绿美生态陆河,绿色发展谱写新篇章。六是着力用好“关键一招”、攻坚突破重点难点,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七是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生事业取得新突破。八是有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4/03/20/touchtv1710933949-8nkmcs5fkuc4c9ya171093394820252417.jpg


    程永东在报告中指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陆河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巩固提升之年。重要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也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责任重大。今天的陆河,全县干部群众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勇于争先、敢于进取已经成为普遍共识,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底气、坚定信心,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抓住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战略机遇,深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按照市委坚持走好“海洋强市、融湾先行”之路、着力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攻坚年”行动、奋力打好“五大攻坚战”的部署,发挥“五大优势”,锚定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坚决扛起历史责任、增强历史自觉,奋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程永东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

    程永东在报告中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一是坚持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在“消薄”赛道上当好典型、创建示范。二是坚持“平台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一起抓,持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板。三是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进“工业兴县”战略走深走实。四是坚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五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提质增效。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七是坚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为加快陆河现代化建设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八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陆河、平安陆河。

    程永东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加快陆河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书面审查了陆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陆河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4年预算草案、陆河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陆河县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和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

    本台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