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时间: 2024-03-21 17:19
  • 来源:陆河之声
  • 作者:

    321日上午,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高炯峰、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邓雁塔分别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罗炳新、余加瑞、王维斌、李振坚、蔡秋茂、周伟义、李招军、叶步活、郑向荣、彭武标、彭俊生、刘德尖、朱贞洁在执行主席席就座。






    县领导程永东、叶祥振、黄定宁、彭少轩、曾玮玮、吴振炼、钟伟业、周文敏、郑志坚、刘兴熬,县人民法院院长高炯峰、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邓雁塔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招军主持会议。



    余加瑞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九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高水平履职、更加有为担当,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陆河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炯峰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在维护大局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中显担当、作贡献、开新局。



    邓雁塔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系列部署,以高质效检察履职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奋力推进陆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检察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余加瑞辞去陆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表决通过了《2024年陆河县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2023年陆河县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主席团向大会提名了各项职务候选人名单。

    本台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