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时间: 2023-02-23 15:09
  • 来源:陆河之声
  • 作者:

223日上午,陆河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高炯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友分别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3/02/23/touchtv1677144906-azlgstj6lqvtlqb6167714490420252417.jpg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罗炳新、余加瑞、林永长、周伟义、李招军、叶步活、郑向荣、彭武标、彭俊生、余小勇、朱武城在执行主席席就座。

县领导程永东、叶祥振、彭少轩、曾玮玮、吴振炼、黄定宁、刘亮、曾俊锋、蔡燕群、郑志坚、万伟城;县人民法院院长高炯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友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招军主持会议。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3/02/23/touchtv1677149282-unhosme4nkhqwygj167714928020252417.jpg


余加瑞在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依法履职主业,强化改善民生主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县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担当、实现人大新作为。一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达到新高度。二是聚焦维护宪法权威,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陆河上实现新作为。三是聚焦监督工作主业,在彰显人大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四是聚焦代表主体地位,在更好服务保障代表充分履职上取得新成效。五是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3/02/23/touchtv1677144962-eeobzhjr1gurtr8s167714496120252417.jpg


高炯峰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县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在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法院担当。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3/02/23/touchtv1677144975-uyrr5dups1gu8ybl167714497420252417.jpg


刘孝友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践行司法为民,尽职尽责加强法律监督,为全面建设平安陆河、法治陆河贡献检察力量。

记者:彭志勇 李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