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九届人大代表和县镇人大干部培训班

  • 时间: 2021-10-28 10:09
  • 来源:陆河之声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代表法》有关规定,1027-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陆河县九届人大代表和县镇人大干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李招军、叶步活、郑向荣、彭俊生、余小勇以及县九届人大代表和县镇人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https://luhe-p2-cloud.itouchtv.cn/priv/upload/2022/10/28/touchtv1666941822-8xhveu547mugtqie16669418205419093.jpg

   

     余加瑞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加学习培训的目的意义,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为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责任感,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法治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议事决策、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履职实效,展现新时代代表风采,为陆河打造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陆河人大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肖莉作专题学习辅导,并通过视频教学和代表履职讨论交流等方式,引领参训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人大制度理论及代表履职知识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效提高了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政治素质、法律政策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记者:罗宇鹏